菁羽

卡农 - 利未人室内乐团

西于。:

每个人听卡农,都能听出许多不同的感受。因为卡农里承载的东西太多。悲伤,欢喜,愉悦,关于生和死轮回的不可捉摸。

即使是同一个人,在不同的时刻听卡农。都会有不一样的心情吧。

乔治温斯顿的卡农,应该是比较接近原版的一个了。以轻柔的和弦起音,慢慢加重,回忆和往事会这样随着音乐慢慢的涌上心头。前一部分,是从容而温柔的低语,仿佛在询问自己,还记得那些时光么,还记得那些或者美好,或者忧伤的故事么?或者是和爱情有关,或者是和成长有关,而那些都已经成为了回忆。


而听到我们最为熟悉的那段往复的旋律时,我常常会沉浸在温暖和忧伤里。3分38秒有一段小音阶。每次听到这里,或者弹到这里的时候,心中总有种说不出来的难过。

音阶像是再也不可找回的过去,不可找回的爱情,不可找回的时光,惘然而惆怅。

卡农并非只和爱情有关。循环往复的是时间,不可回来的也是时间。

在时间的洪流里,宇宙的洪荒里,有些事,虽然已深深沉淀,但却有一道伤痕,不会磨灭。

只是在细细回忆时,恐怕已是风烛残年。

评论

热度(408)